come back home

『平凡之路』军旅生涯 :Chapter 1 起因(上)

类型:原创同人 

分级:全员 

配对:肖根

主要人物:Sameen Shaw、Samantha  Groves(Root)、John Reese、

Harold Finch、Martine Rousseau、Joss Carter、Control 等

本次出场人物:Sameen Shaw、John Reese

=============一只鸡腿==============

推开门,Shaw放下行李,环视着整间房间,和她离开之前并没有区别,走到沙发旁,看了一眼歪倒在沙发里睡得正熟的Reese,Shaw没有去叫醒他,转身走向卫生间胡乱洗了把脸,就跑到厨房准备填饱肚子去了。

听到屋里有动静,Reese反射性的从沙发里坐起,仔细观察了一眼,映入眼帘的是Shaw随手放在门边的行李,朝着声音来源方向望去,喊了一声:“Sam?”

“Yes,I’m back。”Shaw倚着厨房门框,手上的盘子里是她刚煎好的荷包蛋,另一手正准备用叉子戳起这个油腻腻的东西往嘴里送,“56个小时,超过你的记录了?”

Reese当然知道Shaw说的是他执行任务多少个小时没合眼的记录,“这次任务还用不着盯梢,或者我们得先找到那个可以盯梢的目标。”

“什么人,竟然连你也找不到?”Shaw好奇的问。

“你懂的”。Reese略显无奈冲Shaw摇摇头。

“okay,CIA的保密原则”,Shaw说着叉起最后一口荷包蛋放进嘴里。

Reese稍稍调整了一下坐姿,对Shaw说,“welcome home,and congrats”,Reese在说的时候,明显有些内疚,自己女儿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医学院顺利毕业并完成两年的科室轮转实习这么骄傲的事情,他竟然因为临时工作原因(当然是在执行他的特工任务)不能参加Shaw的毕业典礼。

“oh!come on john,你可别以为一句congrats就能把我打发了,这也不行”,Shaw晃晃手里的空盘子,她都快要饿死了,本来就不指望单身父亲会给她做一桌子菜。在打开冰箱后,看到那空空如也的里面,如果不是十分了解自己的老爸,她一定会认为冰箱是resse用来装尸体的。“看在你任务在身的情况下,不和你计较你没参加我的毕业典礼了,不过在吃东西这件事情上,你不能再敷衍我,”看着Reese一脸歉疚的脸上还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Shaw突然有些心疼自己的单身老爸了。

“ok,不如我们现在就出去,街尾那又开了家新的牛排店,你应该试试。顺便也可以让我们父女好好谈谈心,说说你在学校的事情如何。”

“那还不赶紧走”。一提到牛排,Shaw的眼睛都发光了,顾不上洗盘子,拽着Reese就往外走了。

 

***

酒足饭饱回到家,Shaw从包中拿出一封信,递给Reese。

Reese看了眼信封,是自己熟悉的CIA特制信封,再看里面的东西,Reese心生了一种难以言喻的自豪感,“CIA的特招考试通知”。

“和你没关系吗?”Shaw原以为这是自己那个身为CIA高级特工的老爸在背后为自己争取的名额,不过在看到Reese的反应后,Shaw有一瞬间也为自己感到骄傲,但只是一瞬间。

“当然没,我不想干涉你对自己未来的想法。”Reese从来都是Shaw人生的引路人,但从不干涉Shaw的决定,作为单身父亲,Reese这点把握的非常好,同时也把Shaw培养的格外出色。

“嗯……”Shaw犹豫了。

“不想去吗?”对于女儿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Reese总能很好的领会其意。

“嗯!我想去参军”。Shaw抬起头,用一双明亮的眸子,看着自己的养父。

“Sam……”Reese在Shaw十岁的时候从孤儿院把她领养回家,在这之前,他也曾经是一名士兵,一名军官,为了国家,深入战场,然而他失去了他的未婚妻,失去了像个普通人那样幸福生活的机会,“能说说原因吗?”

“在接到CIA的这封信的时候,我的确很兴奋,我想我终于可以和你一起做事了,但是我想如果我做的不够好,一定会给你丢脸,我想要增加一些实战经验,我并没有真正深入敌后的经历,也没有经过什么让我震撼的事情,我需要让自己处变不惊,我所欠缺的还很多。所以我想上前线也许是个更好的历练机会,在医院里是不惜任何代价都要救人,虽然也会有生生死死,但那并不能让我感受更多,反而战场上,我会面临生死抉择,人在杀戮面前往往会发现自己最脆弱的地方。我想如果我经历过那些,以后我就知道自己最大的底线在哪里了,我应该找到那个我绝不能失去的东西,所以……”说到这,Shaw停了停,定睛认真的对视着Reese,继续说道“我想听听你的意见,dad”。Shaw没有再称呼他为john,而是叫他dad。

“战场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随时都有牺牲……”Reese顿了顿,“但是。。。如果你需要找到自己的方向,那就去吧,老爸永远支持你”。Reese理解Shaw的内心想法,自己也曾有迷茫的时候,那个时候他可没勇气跟自己女儿一样,做出这种决定。

“John……”,Shaw望着父亲理解的目光,“放心,我一定会活着回来!”

TBC

电梯直达:

 Chap 1      Chap 2     Chap3      Chap4     

Chap5      Chap6      Chap7      Chap8     

Chap9      Chap10    Chap11     Chap12     

Chap13      Chap14      Chap15      Chap16     

 Chap17     Chap18


评论(4)
热度(43)
©fly·Shoot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