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 back home

『平凡之路』命定之人 :Chap 1 Childhood

原创同人/全员向/肖根/AU/OOC

 本次出场人物:Sameen Shaw、John Reese、Grace Finch

 

==============正文==============

 和大多数战后归来的军人一样,Shaw也被安排定期接受战后心理辅导,并处于随时待命状态。

  在邻居Fusco眼里,Shaw还是那个没事就来他家蹭吃蹭喝而且嘴巴不饶人的女孩,经常呛得他说不出话来,不过有的时候他也更放心让儿子和她一起玩,她看上去比走之前更冷静,更可靠了。

  Reese还是时不时出门执行任务,一走就是几天或是几个星期,Shaw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更多了。起初,她还会去军人俱乐部找点乐子,但去的次数多了越觉得无聊起来。同时,她又无法像平常人那样去找工作,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召集回去,这种无聊的日子过的无趣又显得极为漫长。

 还有那该死的心理辅导,只有一次她没有按时出现,就接到上级长官的电话警告,她不得不硬着头皮,敷衍了事。

 “你总是这样回避问题,并不能帮你解决它,是什么让你如此回避?”

 沉默

 “你这样不交流,对你的情况不会有帮助,你是不是觉得你回来之后,生活发生了一些变化,能说说这些变化吗?”

 沉默

 “每个经历过那些的人都会有这么一个过程,改变是在所难免的。”

 “为什么现在的心理医生都这么烦人。”

 “你肯说话就是个好的开始,不用担心,有些人经历的比你还糟糕。”

 “你就是想听那些糟糕的事情吧,没猜错的话,你刚经历非常不好的事情,应该是刚被女朋友甩了,还是因为你劈腿,你这种人本身就心里不正常,我更不需要你的治疗,你应该先治疗你自己。”

 “我想告诉你,Major Shaw,这次治疗后我必须提交你的心理评估报告,以你现在的情况我恐怕你无法在留在部队里……”

 “正合我意,而且,时间到了。”说着,Shaw站起身就往外走,临出门时又补充道,“知道吗,你一点也不适合当心理医生。”

 留下一脸错愕又愤怒的人,Shaw大步走向电梯方向。

  

真是正午时分,想着john今天会提早回来,晚上应该又会有一顿好吃的,Shaw随便找了间小餐馆点了个三明治,在吧台坐下。

 餐馆的电视里正在播放午间新闻, 声音开得很大,Shaw只想吃她的三明治,有一搭无一搭的抬头看一眼那花里胡哨的新闻。

 “今晨,总统在白宫发表讲话,宣布战斗部队已全部从伊撤军,几乎可以标志着这场旷日持久的战争已经结束,今后一年将逐步撤出非作战部队……”

 心里像被电到一样,心跳变得及其不规律,疯狂的敲打着她的心口,Shaw睁大了眼睛看着电视里还在播放的画面,耳边变得嘈杂听不清任何声音,发紧的喉咙发不出一个音节。美军全部撤兵,就这么结束了,那他们这些人的经历到底算什么,那些牺牲又有什么意义,那个人。。。Shaw的心里瞬间变空,像被人全部挖走了一样。

 她拿出手机,给john发了一个短信,然后急匆匆的开车回家,她想去一个地方,陪陪那个一直独孤的人。

 

Reese回来的时间比预定的还早,Shaw已经等在客厅了。

 “Sam ,这是你要的东西”,john手里拿的是张字条,正是之前Shaw发短信要他查的那个叫Harold Finch的人地址,“但你必须告诉我你要这个干什么。”

Shaw掩饰着自己的焦急,装作漫不经心,“去看一个朋友”。

 “我不觉得一个中年已婚男人会是你的朋友”。

 自从Shaw回来,Reese一直都看得出她与走之前非常不一样,虽然Shaw已经尽力装出无事发生的样子,但身为父亲,别人看不出来,他又怎么不知道呢。

 起初,他只是觉得部队的磨练让女儿更加冷静,但后来发现,Shaw不像以前那样喜欢和他说话了,更多的时候是一个人呆着。别人问起她的经历,她也只是敷衍过去,有时说着说着,脸色突然一变,转身走开,再也不说话。

 他不想逼着Shaw去和他说什么,但Reese不希望她一直这样下去,总是在找和她聊天的机会。

 “Sam,你今天必须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否则我不会把它给你,这个Harold  Finch是谁,你在军营里认识的吗?”

 “之前被你抓到的那个通缉犯,就是我走那天,你临时去抓的那个人,我不知道你们管她叫什么,但她死在伊拉克。”

 “你是说root?Caitlin Murphy?,她和这个finch有什么关系,她又怎么死在了伊拉克?”Reese现在感到很迷惑,完全搞不清楚是怎么回事。一个中年男人还不够,又加个通缉犯,Sam这一趟到底经历了多少。

 “等我回来,我会全部告诉你,现在,给我”

 未等Reese反应过来,Shaw已经将他手中的纸条抢了过去。

 “Sam……”

 她现在什么也不想说,她什么也说不出来,不管是心里还是脑子里都跟堵死了一样,她把地址收好,回到自己房间。

 凝视着挂在台灯上一块金属饰物,攥着它,直到那冰凉的触感被手心的温热取代,才将它慢慢摘下,仔细的收在裤袋里。

Reese一直在楼梯口等着Shaw下楼,“你确定你自己可以去?需不需要我送你一程”。

“这么婆婆妈妈一点都不像你”

“这也不像你,什么都不交代就走”

“可能。。这才是我”

 ……

 
 这是长岛附近的一个富人区,Shaw将车子停在了一幢白色的房子前面。

又摸了摸口袋中的牌子,犹豫了一阵,才向大门走去。

汪汪汪

突然从旁边草坪上蹿过来一只马里努阿犬,向Shaw扑过来,Shaw当下便没敢再动,伸长一只手,想安抚这只大狗安静下来。

但丝毫无用,那只荷兰军犬还是一个劲的冲着Shaw乱叫。

“别这样伙计,我只是来找人的”

那只狗似乎真的听懂了Shaw在说什么,不再叫唤,而是低头凑过来闻了闻,然后就一个劲的围着她,不断摇着尾巴。

“good boy”。Shaw松了口气,在它的脖子上轻轻抓了抓。

 “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说话的是一个红色头发的中年妇女,此时她正用奇怪的眼光看着Shaw和自家那只正在跟陌生人撒欢的狗狗。

 “请问Mr. finch是住这里吗?”

“是的,请问你是……”

“我是ro。。Samantha  Groves的朋友,我想把这个送还给你们。”

说着,Shaw从口袋里拿出还带有温度的身份牌交到那位妇人的手里。

看了看手中的东西,妇人再次打量着Shaw,“你是Sameen Shaw ?”

“是的,我是Sameen Shaw……”

“怪不得bear会喜欢你了,你身上一定还留有它熟悉的味道,我是Samantha的婶婶,你可以叫我grace。”

Shaw又看了看那只马里努阿犬,你也一定很想她吧。

 “打扰你了,我知道你们是她唯一的亲人,所以我想。。。她的葬礼也一定是你们为她举行的”,Shaw顿了顿,沉了一口气才继续说“我想知道她的墓地在哪”

“你是为这而来的吗?孩子,想再看看她?”

“我觉得我应该告诉她,我回来了,毫发无伤。战争结束了,她牺牲在那里,应该有人记住她”

“走吧,我正要去那里,想不想听听Samantha小时侯的事情,路上我可以讲给你听……”

 ……

一路上,grace脸上始终挂着温柔的笑容,车子开得比往常慢一些,因为她觉得应该多讲一些往事给Shaw听。而Shaw也听得很认真,从未有过的认真。

  

Samantha的父亲是个十足的酒鬼加赌徒,经常欠一屁股债就失踪,丢下她们母女俩相依为命。Harold,Samantha父亲的哥哥,也就是Samantha的叔叔将她们母女俩接到家里,从此两家人一起住在德州的一个小镇上。Harold家有一个女儿,名叫hanna,是个美丽又大方的女孩,Samantha比Hanna小三岁,与Hanna 不同,她聪明极了,也很骄傲。两个女孩相处得非常融洽,就像亲姐妹一样,Hanna非常照顾Samantha,Samantha很依赖Hanna。

 有一天Samantha的父亲又突然出现了,正当众人以为他痛改前非重新做人的时候,他又失踪了,带走了家里所有的钱,留给他们根本还不起的高利贷。Harold卖了刚刚有起色的电脑公司,但也只还了那笔债的1/3。他们不得不省吃俭用,那段时间过的相当艰难。

 有一天那些人终于等不了了,在一次Samantha的母亲去图书馆接她们回家的时候,绑架了Samantha的母亲和Hanna,而因为去了洗手间,晚一步出来的Samantha只看到了那辆车牌照号,却来不及追上她们。因为害怕受到牵连,没有人愿意提供证词,警方又找不到那辆车的任何线索,她们就这样失踪了。

 三个星期后,在屋外的草坪上,Harold收到了被丢弃的Hanna的书包,书包上的斑斑血迹早已干涸,里面还有她当晚从图书馆借出来的那本《献给阿尔吉农的花束》。当晚一家人几乎崩溃,grace哭晕过去好几次,Harold呆坐了一整晚,只有Samantha一滴泪都没有流,还给他们做了早餐,而她眼中早已看不到了曾经的天真与稚嫩,取而代之的是不屑与仇视。

 警方通过书包上的线索找到了两人的尸体,凶手却一直逍遥法外。

 直到两年后的一天,Harold的帐户里突然多了一笔钱,金额与当初还债的数额一致,两天后一则某黑社会团伙因毒品交易被另一伙不明分子悉数困于一栋废弃大楼全部烧死的新闻宣告了Samantha的复仇成功。

 

“她只是说她母亲和Hanna是意外去世”,听完整个故事,Shaw突然不知道要怎样回应这个讲故事的人,像是又有什么东西把心赌上了似的。

 “这孩子总是把心事藏的很深,再一副轻松的样子,骄傲的面对所有人,其实她只是需要关心,这也是我一直想给她的,也许后面该你了。”grace还是笑盈盈的看着Shaw。

 “嗯?”

“还想知道后面的故事吗?”

“她的经历真的有点难以置信”

“我们到了,后面的事就让Samantha讲给你听”

“讲给我听?”Shaw 看着车窗外一幢砖红色的三层小楼,有些发呆。

“是啊,你不是来见她的吗,还不下车,傻孩子”。

“等等……你是说……”,Shaw迅速下车,快步跟上已经走在前面的grace。

Grace没在说话,而是微笑地带着Shaw向房子走去。

  

“Grace,你今天来晚了”

 
 ================TBC=====================

电梯: 1     2     3      4     5      6  
 
 


评论(26)
热度(43)
©fly·Shoot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